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焦

【教师节特别报道】社俐俐带您走进社会历史学院历届校“我最喜爱的好老师”

时间:2020-09-10浏览:2757

一支粉笔写春秋,两袖清风铸师魂。在大学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言传身教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他们用无私奉献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老师。

趁第36个教师节余韵未过,请跟随社俐俐一起走近荣获福建师范大学“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这一荣誉称号的社会历史学院教师们,感恩他们“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鞠躬尽瘁,钦佩他们“一生秉烛铸民魂”的兢兢业业,仰慕他们“令公桃李满天下”的芬芳挺秀。

第一届:校“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获得者--林泽斐老师



林泽斐老师2011年至今一直从事信息管理、图书情报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他在教学上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与理念,注重知识的全面性和细节处理,能够将高深难解的课程讲述的通俗易懂,给原本想像中晦涩难懂的课程增添了一抹凉色。在课堂上,面对同学们层出不穷的问题也颇有耐心去解答,他平易近人的态度,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止于至苦,在学习与研究的道路上,他乐此不疲,孜孜以求,给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第二届:校“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获得者--郑士璟老师

郑士璟老师,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讲师,教育部初中历史教师培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研究方向为国际历史教育比较、历史课程教学论。他在教学上,强调学与思、知与行的结合,他常说,模仿起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贵质疑,学而不思则罔;重在创新,为有源头活水来。为激活学生思维,他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教学方法,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创新精神。在课堂之外,他用爱心塑造师魂,并始终把爱学生放到第一位,与学生们平等相处,做他们的好朋友。他一直以来的真诚付出,换来了一份份挚真的情谊,成为学生最可信赖的人。“很庆幸,遇见这样一位大哥哥一样的老师”,“他是一名良师,更是一个益友”。

第三届:校“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获得者--邢元梅老师

邢元梅老师,2016年为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社会工作系讲师,主要讲授社会工作行政、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家庭学等课程。邢元梅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勤勤恳恳。在教学工作中,她坚持理论专业的成长固然重要,学生的个人成长也应该被看到。面对2014级社工同学参加青运会导致学习时间被切割的问题,邢老师采取“寻找空档、后续补齐”的办法,努力协调课时以迎合学生们的青运志愿活动。这种方式使社工同学的课业得到了保障,从而涌现出周婷、黄德富一类“助人自助”的先进人物。

第四届:校“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获得者--杨立人老师

  



杨立人,为社会历史学院档案学系教授,档案学专业硕士生导师,1985年至今一直在福建师范大学档案学专业从事档案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尽管工作十分繁忙,但时刻把培养人才放在首位,既是学生学习上的良师,也是生活上的的益友。他引导着一届又一届学子们在档案学的海洋里遨游,为本科生垒筑夯实的知识地基,领硕士生攀登学术的高楼,他不争日月之辉,却用着自己的光芒为一代又一代师大档案学子照亮前行的方向。

第五届:校“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获得者--赖正维老师

  



赖正维老师,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届女科协理事会副会长。作为博导与学科带头人,赖正维老师长年坚持为本科生开设基础教学课程,坚持一线的教学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使命感和学术品格。同时,也非常注重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而赖老师对学术的严谨,对学生的关心,对国家的热爱,对社会的奉献,一件件一桩桩都深深地感染着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