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本科2021级党支部观看反腐专题片《零容忍》

时间:2022-01-24浏览:341

为树立“初始即严、一严到底”正风肃纪鲜明导向,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近日,本科2021级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反腐专题片《零容忍》,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零容忍客观真实地讲述了纪检监察部门近年来查处的多名党员领导干部没有经受住考验,初心蒙尘,信仰积垢,为一己私利而背弃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过程,最终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走向歧途的思想根源。此次观看专题片旨在以最直观的形式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支部成员放假在家各自观看、撰写心得,达到了人人受教育、全员受警醒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展现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的信心意志,对激励党员干部增强法治思维,自觉运用法治方式同一切腐败行为作斗争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持续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决抵制消极腐败行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定跟党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