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动态 | 播种温暖纯良,让爱生根发芽——风信子爱心义教团开展“心护航,云辅导”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课业辅导活动

时间:2021-12-24浏览:53

202110月至12月,我院风信子爱心义教团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课业辅导活动。风信子爱心义教团成员通过一对一线上课业陪伴辅导的方式,共帮助13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提升学习能力、增强自信心,陪伴他们快乐成长。

孩子们是一群可爱的天使,但是有的孩子却被大雨淋湿了翅膀,我们想撑起雨伞,呵护他们的成长。

1020日,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前往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参与携手并进 与爱同行”“培训交流,学习如何用真诚叩开孩子们紧锁的心房,如何用陪伴卸下孩子们的自我防御,走近一个个真实的事例,通过领悟共情的方式,更加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

志愿者们通过加深对活动目的、活动要求、服务技巧的了解,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认识和服务水平,继而坚定初心、牢记责任。

“我始终相信,治愈是双向的,我们在治愈孩子们的时候,孩子们也同样治愈着我们。”

1023日至1219日,社团成员开展了一对一线上课业辅导,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课业讲授、答疑解惑、成长陪伴,通过网络互动,传递鼓励和温暖,让爱在云端汇聚,累计志愿时长达150小时。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同样得到了温暖的回馈。

风信子志愿者们还通过每月写信的方式,将爱寄于字里行间,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带去陪伴和温暖。

风信子爱心义教团始终相信:唤醒、亲近、陪伴可以推动一朵云、摇动一棵树,风信子爱心义教团也正在用这样的方式践行着社团“点燃生命之火,共享丰富人生”的宗旨,愿秉烁烁明灯,照漫漫前路,以社团的力量推动帮扶对象的更好成长,带去善良与温暖,用微小的光亮照亮他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