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东南学术杂志社杨健民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学

时间:2021-12-24浏览:446

128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学学会会长、福建省期刊协会副会长,现任东南学术杂志社编委会副主任杨健民研究员应邀来校作题为《学术写作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在领先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院长叶青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与专业教师出席,两百余名硕博研究生参加。

杨健民研究员从“重新理解学术写作”“学术写作有没有方法”“学术写作的思维框架”“学术写作的自我主张”“作为学人的几个关键词”“学术论文的完成度问题”等六个维度分享其在学术写作与编审方面的丰富经验与思考。在精彩的汇报中,杨健民研究员枚举诸多学术论文编审案例,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到场师生讲解学术写作方面的方法论。这些详细的讲解使到场的年轻教师在学术写作受到点拨,使现场学生深刻体会到做学问不仅需要有宽阔的视野,并且需要从人文精神的整体性出发去发现学术问题的重要性。

讲座临近尾声时,到场的师生踊跃提问,杨健民研究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并对现场学生学术论文写作时的格式、行文语言、发文选题提出指导意见。本次学术讲座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