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福建师范大学印尼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

时间:2016-11-13浏览:1314

福建师范大学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于2016年11月12日在我校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及社会文化参赞孙浩,印尼著名侨领、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总会长张锦雄,福建省外办党组成员、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黎林,我校党委书记林和平、副校长汪文顶、副校长许明,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处、发展规划处、社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领导,我院党委书记林建荣及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出席了揭牌仪式。另外,来自社会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印尼留学生、文学院、经济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揭牌仪式。会上,校领导与苏更大使等嘉宾共同为“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揭牌,并对中心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该中心对增进中国与印尼以及福建与印尼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发挥积极作用,助力两国交流合作。会上,张锦雄先生受聘为福建师范大学印尼研究中心总顾问。

印尼研究中心是在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为了适应新时期我国外交政策和国际战略的需要,发挥福建面向东南亚的重要区位优势和侨缘优势,落实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战略的背景下成立的,中心由我校社会科学处牵头,主要依托社会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科研平台,并联合境外、校外相关研究机构和学者,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加强有关印尼政治、外交、经贸、历史、文化、宗教以及华侨华人等方面的研究,提升我校在该领域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同时,中心将积极发挥培育高水平新型“智库”功能,为推动中国与印尼在政治外交、贸易投资、人员往来、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提供便利的服务。

印尼研究中心主任为我院世界史博士生导师孙建党教授,副主任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兴山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

印尼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院的世界区域史和国别问题研究。

中新网报道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m/shipin/cns/2016/11-12/news676385.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

2016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