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喜讯:我院郭培贵教授参与编著的《中国科举制度通史》荣获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成果奖

时间:2016-11-01浏览:498


10月29日晚,“致敬国学:第二届全球华人大典”颁奖盛典在湖南大学举行,典礼上,我院郭培贵教授参与编著的《中国科举制度通史》荣获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成果奖。据悉,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作为海内外最重要的国学盛典,其“全球华人国学成果奖”的结果,已成为国学研究领域的年度风向标。

《中国科举制度通史》是海内外第一部专论中国科举制度发展的多卷本通史著作,属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出版基金重大项目。其中“明代卷”为我院郭培贵教授耗时六年完成,共644页,总计75万余字,是其继《明史选举志考论》、《明代学校科举和任官制度研究》之后的又一力作,内容涉及 “科考”、“乡试”、“会试”、“殿试”、“庶吉士考选及其培养制度”、“对科举作弊的惩治”等明代科举考试的几大部分。全书视野宽阔、史料详实、逻辑严密、语言简练、新见迭出,从多方面将中国明代科举制度的研究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肖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