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王晓德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拉丁美洲史研究会理事长

时间:2016-10-21浏览:679


10月15-16日,由中国拉丁美洲史研究会与河北大学历史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拉丁美洲史研究会第9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球史视野下的拉丁美洲文明”学术研讨会在河北保定市隆重召开,我校社会历史学院院长王晓德教授、江振鹏副教授、2015级研究生肖雅应邀参会。开幕式上,王晓德教授致开幕辞,随后以《“雷纳尔之问”与美洲“发现”及其后果祸福之争》为题做大会主题报告。会议期间举行新一届中国拉丁美洲史研究会理事会选举,王晓德教授再次当选理事长。

中国拉丁美洲史研究会是挂靠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的一级学会,本次研讨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会议围绕拉美国家的历史与现实、拉丁美洲文明与文化、拉美国际关系的历史与现实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肖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