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学硕2020级第一党支部开展“福州党史”主题党课

时间:2021-12-07浏览:122

斗转星移,沧桑巨变。今年我们欣喜地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也是中共福州组织建立95周年。19264月,中国共产党福州地方执行委员会宣告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不平凡的95周年。值此特殊的历史时期,学硕2020级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特色主题宣讲活动,由组织委员谢洁怡同志做《中共福州组织》主题党课。

     本次党课以历史为主要脉络,介绍了从辛亥革命前后福州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到党带领福州人民迎接解放的历史。本次宣讲主要分为五个部分:辛亥革命前后福州人民反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斗争;“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福州组织的建立;土地革命时期福州军民的革命斗争;国共合作与福州军民的抗日救亡;反内战、争民主——配合大军解放福州。在宣讲过程中,谢洁怡同志结合福州红色纪念地带大家踏上福州红色之旅。安民巷立本弄3号中共福州地委旧址、西洪路312号鸡角弄革命烈士就义纪念地、安民巷53号的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以及国货路、八一七路、解放大桥,这些熟悉的地名,赋予了红色故事之后,在党员心中变得更加庄严肃穆了起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中共福州组织建立发展的过程中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学习党史,能够帮助我们了解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是如何前仆后继,带领着中华儿女,从废墟中崛起,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增加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

本次我支部开展的党课宣讲活动,在支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非常重要的反响,让红色精神深深融入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中,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激情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