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焦

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福建师范大学风信子爱心义教团开展教育扶智专项活动

时间:2020-05-01浏览:1817

经充分酝酿和精心开展岗前培训,2020323日福建师范大学风信子爱心义教团的教育扶智--抗疫云辅导活动正式启动。截止202051日,风信子抗疫云辅导活动已经顺利开展一个多月。一个多月来,风信子er们为来自福建、四川、贵州、河南、浙江五个省份共13个市的25位孩子们提供学习辅导。到目前为止,累计进行了368次辅导,共有25个孩子家庭持续受益。

  

教育扶智是风信子爱心义教团爱心支教活动在特殊时期的线上特别版,目的是通过互联网将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和义教团的成员联系在一起,为需要学习辅导的孩子提供帮助。网课是一场互联网上的拉力赛,不仅是对网速的考验,更是对生活空间的拷问,没有家长辅导、没有安静的学习环境、没有自己的学习空间,总有一些孩子无法如意上网课,风信子的目的就是为这些孩子提供最及时的帮助。

自活动开始,每晚的一小时云辅导逐渐成了孩子们与风信子教员沟通的日常,一方屏幕突破了物理空间的社交隔离,一个个个故事在此发生;互联网光纤成了信使,温暖良善由此递送。

在社交活动基本停摆的当下,风信子暖风行动的意义远超于学习辅导。由于社交隔离阻断了孩子们最基本的社交方式—学校学习,因此每一次的线上交流都显得分外珍贵,这样长久以来建立的关系是很微妙的,超出了一般的师生,更像是一个独特的由互联网递送维系的陪伴。“这正是我理解的风信子精神:在每一个需要陪伴的时刻与孩子同行。”

 

作为9500后的一员,风信子er们也正是用这种方式,向世人展示了当代青年是如何胸怀国家,肩负担当,在前线,在后方,挥洒青春的热血,奏响一曲青春的赞歌。

扶贫先扶智。社团指导老师巫志峰认为: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风信子教育扶智活动深入推进,有助于让每一个孩子点燃生命之火,共享丰富人生!

供稿/风信子爱心义教团

供图/风信子爱心义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