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话家乡发展,谈实干经验 ——记2013级学生党支部“扶贫·脱贫”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6-03-14浏览:498


312日晚,社会历史学院2013级党支部立足各成员对于身边“脱贫致富事迹”的所见、所闻、所悟,召开专题学习会,为打好扶贫攻坚战建言献策。

会议由杨伟杰同志主持,到场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依次结合个人经历,发表看法。黄志海同学以家乡产业结构升级为例,说道:“五年前,我们村大部分村民仍以务农为生,少部分企业家从事藤铁外贸生意,规模较小,多数村民依靠在外贸公司打杂工赚取微薄的“外快”,电子商务的崛起带动了整个村镇的发展与进步,由最初的淘宝村扩大到远近闻名的淘宝镇,村民的“口袋子”逐渐鼓起来,生活也好起来,这要归功于党对互联网产业出台的利好政策”。“现在乡村生活更加注重娱乐休闲,许多人家盖起了新房,外出务工的青年和返乡大学生陆续回到家乡,支持新农村建设”童玉珍接过话题补充道,她随后提出农村致富要兼顾生态和谐,结合地方特色,走适合自己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詹丽媛围绕尤溪三门村脱贫经验,给出“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有序开发优势资源”、“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力推进民生改善”、“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和“建立一套“创业+就业”的贫困户帮扶模式”六个方面建议,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将学习会推向高潮。

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担当,紧跟党的方针路线,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支持家乡的发展,希望社会历史学院的青年们都能成为实现“全面小康”的助力者。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杨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