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关注民生发展,聚焦扶贫政策 ——记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两会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6-03-14浏览:504


39日下午两点,2013级学生党支部于文科楼502教室召开以“关注民生发展,聚焦扶贫政策”为主题的两会学习会,2013级辅导员李志平老师以及历史学专业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陈郁晗同志主持。

会议以一则介绍李克强总理所做政府报告的短片进行导入,全体成员一同聚焦两会热点,学习政府报告。随后,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对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官方解读视频,内容涵盖扶贫、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领域,深入剖析国家相关政策,使广大党员与积极分子能够更加直观了解最新的两会动态,而后,围绕“扶贫攻坚战”的这一热点问题,成员们针对精确扶贫、教育扶贫、异地搬迁等扶贫政策,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展开充分的讨论并交换了意见,孟逸喆、罗文君等同志上台分享心得体会。交流分享环节结束后,2013级辅导员李志平老师为此次学习会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学习会的意义所在,并勉励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做一名的合格的党员。

借助此次学习,支部成员在全面学习两会文件、两会精神的基础上,增强了对社会民生认知,坚定将扶贫、脱贫这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计划的目标的关键点与个人担当连接起来,争做“共同富裕”的筑梦人。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吴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