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内修于心,外化于行——记社会历史学院专业型硕士2015级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动员教育会议暨拟发展对象讨论大会

时间:2016-03-08浏览:1275

201636日晚7时,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专业型硕士2015级党支部于院办六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动员教育会议暨拟发展对象讨论大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袁姝一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同志在党员代表潘举涛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两学一做”的核心内容。潘举涛同志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地位及内容创新性,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学习与解读,并指出每位党员都要自觉行动起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过程中潘举涛同志不时列举真实案例,结合相关纪律条例,加深了大家的理解。袁姝一同志随后总结发言: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在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切莫妄议中央政策,务必做到知行合一。紧接着进入拟发展对象讨论大会。会议本着公平、公正、客观陈述的原则进行,共分3个环节,分别为拟发展对象汇报考察期情况、答辩、党员同志不记名投票。所有流程按照拟发展对象答辩出场顺序依次进行,现场气氛略显紧张,但仍有条不紊。会议过程中,拟发展对象主要从理论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说明情况。现场答辩表现反馈除了入党动机、自身优缺点概述,也包括党章问题回答的准确率和时政的分析情况。最后,由党员同志们经过深思熟虑投出神圣的一票。

会议召开后将会有新的优秀同志进入专业型硕士2015党支部这个大家庭,而支部在吸纳优秀同志的同时还会持续将“两学一做”的理念落实到日常的党员思想教育与群众路线的实践活动中,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督促每位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善于作为、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内修于心,外化于行。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