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两会聚焦绿色发展,你我谏言共同实现——记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2014级入党积极分子两会学习会

时间:2016-03-07浏览:746


201636日下午230分,社会历史学院2014级入党积极分子于文科楼501教室召开了两会学习会。与会成员有2014级党支部书记袁贞、副书记江冰晶以及2014级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余开主持。

会议伊始,由陈瑜欣向与会成员进行两会宣讲。她向大家介绍了两会概况,同时为大家分析了此次两会的“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等八个热门看点。最后以当前严峻的环境问题为出发点,深度解析绿色发展的要义,强调社会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并贯彻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使绿色发展的思想内涵深入心。

接下来,由各个小组进行讨论并发言,大家纷纷为国家与社会在绿色发展方面的举措建言献策:建设森林城市、扩大绿化面积;发展绿色产业、调整产业结构;鼓励大学生创业;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等,大家从国家、政府、企业、群众、自身的角度出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袁贞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人践行绿色发展。同时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两会,将学习时政以及党的理论知识融入学习生活中,提高自身觉悟和素质。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两会的精神作为学习、工作、生活的指南,积极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家未来发展,同时不断自我完善,提高觉悟,努力准备好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朱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