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社会历史学院学术型研究生2014级党支部慰问老同志活动

时间:2016-03-06浏览:587

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草长莺飞的三月,人间最美的时节。榕城初乍暖,时值拗九节来临之际,20163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学术型研究生2014级党支部与阳光新村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以孟老师一同走访慰问老同志,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慰问一共看望了355位老同志,其中包括2位百岁老人、47位九十岁老者和306位八十岁老人。黄以孟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为百岁老人送上礼篮,对老同志嘘寒问暖,与社区老人促膝谈心,许下节日衷心的祝福。活动中,党员们既能感受到节日愉悦的气氛,更能感悟到发扬传统美德的意义。

一碗拗九粥,传递敬老情。孝老爱亲,知恩图报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现,我们应当以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高风亮节、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的实例,以及近年来用行动注解孝德的青少年“孝老爱亲”的动人事迹为榜样,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先学习道德模范事迹。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张逸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