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聚焦两会热点,畅谈感悟谏言——记社会历史学院2012级学生党支部关于2016年两会学习会议

时间:2016-03-03浏览:869

201633日,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2012级学生党支部于院办会议室举行别开生面的“聚说两会”互动活动。辅导员巫志峰老师及全体毕业班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书主持。

相较往常“宏观式”的一言堂,此次学习会更加注重“微视角”。支部党员分为若干小组,成员自选主题并遴选发言人阐述学习心得,其间辅导员稍稍补充,与会党员时时点评。小组发言时,有聚焦“军改”与“反腐”的,有谈及“绿色发展”与“天人合一”的思想相契合的,有提及“教改”与个人见解,有论及“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给当代大学生所带来的契机并结合学院五个专业提出其具体影响的,还有小组阐述“共享”的理念并基于大学生角度提出发展成果应由人民共享的理念,有小组则分享了网络热名词“城市病”……

通过本次“聚说两会”互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的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朱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