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近现代史党支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和《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反响热烈

时间:2020-03-24浏览:918

2020年3月20日,中国近现代史教师党支部以微信群在线学习形式,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研讨《习近平在厦门》和《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友良同志主持。支部各位党员在线积极发言

党支部书记陈友良表示,在《习近平在厦门》和《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中,如“亲民”、“重教”、“平民化”、“下基层”、“务实”等,都能反映习近平同志的持之以恒的工作理念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期间,“四下基层”、“三进下党”作为工作常态与他的工作理念紧密相连“扶贫先扶志”等口号中更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当下的信念教育和初心教育提法的重要性。

高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时曾来福建师大给全体教师作过社会经济发展的报告,令人记忆深刻。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非常重视对历史、对地方志的学习研究。习近平在担任厦门市副市长时才三十二岁,在繁忙的领导工作中却对地方志的学习了解十分重视。

叶青表示,采访实录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的工作经历和领导风范,充分展现了他深入把握经济特区发展科学规律的远见卓识、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为民情怀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教材,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教育示范意义。我作为高校教师,带领研究生团队近年来对于老知青、老国企员工的采访和实录,更加深刻体会到这种采访和口述史学对于国家和社会历史的深刻意义。

潘崇表示,从访谈实录中,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知识学养、人品涵养极为深厚,同时在其语言表达方面,却又有一个鲜明特点,比如善用“民谚”。在这种直白素朴的语言中,他传递出了深刻的治国理念和扶贫理念,为百姓所喜闻乐见。这提示我们做学术研究和书写表达学术成果时,要有意识的以通俗晓畅的语言表述高深的理论。

孟强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几年,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发生了巨大变化,国家和社会各领域产生了深刻变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展明显,改革开始向纵深发展,中国的未来前景可期。

郑士璟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时期近两年时间,十分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给予青年关爱。从采访实录中的系列内容,更使得我明白作为教育工作者,既需仰望星空,坚守从教的初心;也需要脚踏实地,务实地上好每一堂课。

支部书记陈友良进行总结,指出经过本次线上交流会研讨会,各位党员都表现出了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诚恳,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化解了困惑。学习只是第一步,重在落实,强化自身担当作为,努力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