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社会历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黄玥瑜参与当地防控疫情工作

时间:2020-03-21浏览:180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后,许多人奋战在了疫情一线,2018级世界史专业博士研究生黄玥瑜同样加入了她的家乡——江西省萍乡市东大街小桥社区的防疫队伍中来。黄玥瑜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测量和记录小区出入行人的体温、提醒路人戴好口罩、登记进出小区的车牌号等。她的工作时间为每天14:00——20:00,每日工作时长为6个小时。

据黄玥瑜同学回忆,防疫工作很辛苦,在最开始工作的几天里,她感到有些疲惫,但是当她一想到还有许许多多的防疫工作者与医护人员奋战在最紧张、最忙碌的一线,他们尚不曾言苦,自己就又有了斗志。目前国家正处于防疫关键时期,她认为自己作为祖国的青年,现在也正是奉献自己的最好年纪。黄玥瑜同学说:“虽然我的日常工作看上去操作简单,但是一想到在全国范围内,还有着千千万万个小区,千千万万位工作者挺立在这样的岗位上,他们冒着风险,详细记录每日车辆的进出状况、行人的体温情况,认真庄严、一丝不苟的奉献着自己,这一刻,我觉得这个工作是十分神圣的,能够参与其中,我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

暖春三月已经到来,春日的暖阳驱散了寒冷与阴霾,带来了美好和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终将胜利!

供稿人:郑  欣 黄玥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