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悟初心,实践有为担使命——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

时间:2020-03-19浏览:889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2020年3月,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7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学《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两部采访实录,并于3月18依托QQ群直播平台以及学习强国”进行学习交流、分享。本次专题学习分为两个小组进行,由陈乐然、郑晗烁两位同志分别主持,全体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乐然、郑晗烁两位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踊跃谈认识、谈收获、谈感想,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提高了思想认识。

 

来自宁德古田的吴燕敏同志格外有感触,她联系家乡特色产业发展发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打造古田银耳品牌、带领当地脱贫致富的用心指导中,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真正为人民谋福利、谋幸福的智慧与决心。王鹤、曾紫微等多位同志都结合自身作为大学生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表示,应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自找苦吃”的典范作为,立足本职、胸怀长远抱负,从点滴小事做起,保持不断攻坚克难的心态,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前程,不负初心,无愧青春;胡雪清、杨丹晗等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踏实肯干、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敢于创新的工作方法值得我们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思想、理念、精神、作风,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切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地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贯穿其中最突出的主题就是深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把老百姓的事作为最大的事。实录中,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每一个理念、每一个实践,与八闽乡亲血肉相连、水乳交融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情景,都直击我们的心灵,给我们以强大的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发挥自己应有的贡献。

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组织抓好专题学习,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迅速在支部内营造出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具体成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吕洪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