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 全心投入就业创业--记社会历史学院2016级“云”端例会

时间:2020-03-17浏览:640

2020315日,为切实做好居家防护,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社会历史学院2016级通过云端会议召开新学期首次年级例会。会议由辅导员巫志峰主持。


首先,巫志峰在基于新冠病毒全球爆发和国内疫情控制日趋向好的背景下,希望全体同学们要继续积极配合国家、地方的防疫工作,共同守护凝结着“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的防疫战绩。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有力保障下,我们一定终将赢得防疫胜利,再度欢聚在山水学村。紧接着,巫志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健康防护宣讲,号召全体学生加入爱国卫生运动队伍中来。宣讲分为三个篇章:(一)探索新型冠状病毒;(二)如何做好居家外出防护卫生;(三)防护知识系统介绍。在宣讲过程中,巫志峰结合国际国内热点事件、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和有效吸收。郝彩虹同学表示:“虽然我们在平时聊天刷新闻的过程中,对其有所了解,但通过本次例会,我们有了更详细更系统的认识,对于我们做好下一阶段的防疫有很好的指导。”


此外,巫志峰还特别针对全体毕业生开展了就业创业动员教育。他结合近期年级就业意向摸排统计图,有针对性进行指导分析。他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就业形势面前,全国上下都尤为关注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每一位毕业生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就业创业主动性,特别是对参加研究生复试和教师招考、公务员考试同学而言,疫情期间某种意义上也为个人赢得更为宝贵的准备时间,一定要端正心态,化不利为有利。他指出,年级已精心组建包括全体党员、就业信息员和已保研签约同学在内的就业创业先锋队,每日动态发布就业信息,助力精准求职。他还表示,毕业生求职过程遇到法律疑惑、心理困惑和经济困难以及学业和论文等方面难题,都可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指导老师反馈。



此次例会,帮助全体毕业生认识到全力配合疫情防控便是爱国的具体体现,做好个人防护和卫生便是对疫情防控最切实的具体帮助,增强就业创业紧迫感是破解疫情对毕业生带来挑战的有力回击。相信春暖花开,全年级师生将再度安然云集旗山脚下、星宇湖畔。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张晓绿

供图/2016级砺青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