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疫情之下,“我”可以做些什么--记社会历史学院2019级年级例会

时间:2020-03-17浏览:746

庚子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让正沉浸春节喜悦的我们措手不及。“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在此危难之际,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同时战役者书写了无数感人的故事。社会历史学院2019级于315日晚6点半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以“致敬疫情之下的他们”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大会。

会议伊始,王华老师向同学们宣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以及同学们应该做到的防护措施。随后,王华老师讲到,疫情之下,我们明显看到我国的制度优势。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他们是“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的医护人员;是“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人民子弟兵;是“24小时昼夜不停”建设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工人;是上门挨家挨户排查、不分昼夜守住大街小巷的基层志愿者;是“坚守岗位,风雨无阻”的警察等,他们为了守护大家的健康,逆向而行,迎难而上,每天奋战在一线,虽无名,却无畏。更有八十四岁的钟老,虽年及悬车,仍披挂上阵。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华儿女再次迸发出深深的爱国情感和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通过此次疫情之下的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的学习,深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从疫情出发,在关注国家前途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参与政治经济的发展,在党的引领下实践自我,拥有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继往开来的人生追求、自强弘毅的进取精神,成为更卓越的青年。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林垠

摄影/社会历史学院 黄松芸 林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