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防疫抗疫,“学雷锋”永远在路上——2019级图书情报专业王婷参加疫情志愿服务

时间:2020-03-12浏览:974

回望过去的两个多月,当疫情突袭,众多90后”、“00后”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用并不厚实的臂膀,筑起了一道道抵御病毒的坚固防线,共同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精神。

钟南山

李兰娟

李文亮

......

这些闪闪发光的英雄

让我们心中充满敬意

我们虽不是英雄

却用自己的方式

与他们同在

 

您好,请配合测一下体温”。“您是从哪里来的?您有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吗?这是王婷同学每天在社区值班时必说的话。

王婷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某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她还有另一个身份,即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她说信息采集和群众工作应该能帮得上忙,虽然疫情所减缓,但是在小区的防疫站点总能看到她穿着志愿者服穿梭的身影。登记、查找信息、电话跟进、入户核实、帮助居民做好申报等工作一件不落,因为她知道社区工作人员都在为抗疫工作在奔波忙碌,同时也希望自己绵薄之力为大家服务,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我做这些并不算什么,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个接力棒我得主动接过手并跑下去。王婷同学说道。她看到太多党员、基层工作人员、义工们冲在前线,因此,她觉得有必要接过这“接力棒”,以青年身份加入战役。

王婷认为这不仅仅是责任,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许多青年大学生全力协助防控一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社会民生,加入这样的“青年突击队”。他们以青年人独有的朝气为疫情这个残酷的战场带来了另一抹阳光。

这个春天,我们一起静候花开!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王婷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高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