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雷锋 当先锋 | 社会历史学院志愿先锋队云辅导活动“满月”啦

时间:2020-03-06浏览:488

   为确保特殊时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响应螺洲社区儿童学业辅导的需求,社会历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福州一心社工达成长期合作,在疫情期停课不停学,帮助螺洲的社区儿童学习更多的知识,开拓视野,并培养其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2月3日起,项目正式启动,38名志愿者们“每天一小时”为38个社区儿童家庭开展“云辅导”,社工不定时开展志愿者线上服务志愿者培训、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以及答疑等工作。截止3月3日,云辅导活动已进行长达一个月。期间共开展了1次志愿者培训、2次志愿服务答疑,服务114人次;志愿者连续30天开展线上课业辅导,服务589人次;社工通过电话、微信、问卷星等方式搜集家长的服务反馈,服务72人次;通过儿童之家的家长群微信群等方式向儿童及家长宣传防控疾病知识,服务810人次;“云辅导计划”累计受益1585人次。





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作为大学生能够尽到自己一点力量,给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一点帮助,我觉得非常开心,也很感谢家长给予的所有帮助和支持!

——2017级档案学 余敏儿


我很荣幸能成为其中的一员,小孩子很听话,认真学,按时完成任务,我们相处得很开心呢!教他的同时也是我学习的过程,他能取得进步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停课不停学,共抗疫情,我们在行动!

——2018级历史学 蔡鲤伊



感谢学院提供的机会,让我能在疫情期间给小朋友带来一些帮助,我一定会尽责任做好。小朋友们都很认真也很有潜力,相信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会发现学习的更多乐趣。全国人民携手并行,每个人贡献一点力,打赢这场防疫战!

——2019级历史学 陈楚涵



福州一心社工感谢社历院38位志愿者的付出,我们是有一起抗战的革命友谊的,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和孩子们相聚儿童之家!

——福州一心社工晓玲姐



非常感谢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对孩子们的用心付出,给予他们很大的帮助。

——儿童之家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