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共同战疫,我们在行动——记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2019级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7浏览:1124

 


    2020年的这个春节,是我们大家记事以来过的最“特别”的春节,因武汉暴发严重的疫情牵动着广大人民的心,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对抗这个共同的敌人——新型冠状病毒。为了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除了政府部门的决心和努力,每个普通公民用自己的行动加入这场战役当中。直至今日,疫情尚未拨云见日,在攻克时艰的疫情防控阶段,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2019级返乡的研究生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和团组织号召,踊跃投身这场战疫,践行青年使命和担当,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疫情当前,让我们致敬这些可爱的青年志愿者们!

  

青春在奉献中光彩

2019级研究生张宣宣(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面前,她尽自己所能,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自愿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协助家乡(河南省鹿邑县杨湖口镇刘桥村)疫情防控小组。她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口防疫站点值班,对过往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和体温测量,做到“外村人不进村,同村人不出村”。她说:“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如果每个人都可以自觉地为疫情防控作出行动,那么力量一定是巨大的。”张宣宣同学用行动担起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

 

图为张宣宣同学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

 

齐心战疫,随时待命

2019级图书馆学专业研究生夏志宏(共青团员),在疫情发生后,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报名参加家乡谢林港镇邓石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按照所在村支部安排,根据实际的人流量和居民数量对常驻居民和进出人员进行防控工作第一道程序--体温检测。当她谈到自己志愿者工作时,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十分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她说;“今后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组织有需要,我还会在。”

 图为夏志宏同学在进行体温测量工作

 

义务值守,为战“疫”贡献青春力

2019级世界史专业研究生王宏阳(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她的家乡(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马寨村)积极启动防控新型肺炎一级响应,在村口设置卡点,严格控制村内外人员的进出,以防疫情扩散。她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主动地联系村支部,希望能够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她在村口卡点处的青年先锋岗值班,主要负责来往人员的身份核查与登记工作,偶尔也协助党支部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疫情宣传、全方面消毒等工作。她用行动彰显出当代青年学生志愿者无惧、无私的奉献精神。她说:“在这场疫情战役中,没有旁观者,我作为一名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当代青年学生,站在抗疫前哨,是我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过去。”

 

图为王宏阳同学在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

 

尽我所能助力疫情,乐在其中

2019级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万小刚(入党积极分子),他的老家在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桃花乡莲池村。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听从组织召唤,志愿参与村里交通疫情防控工作。他主要负责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检查和登记,对外省(特别是重庆市)返乡的车辆和人员劝诫在家,叮嘱不要外出。他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承担起这份责任,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为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图为万小刚同学在对进村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