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焦

我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8-23浏览:495

8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尚旺主持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学院办公室、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团学事务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尚旺书记传达了全省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全省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具体部署2021年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科学谋划返校工作。掌握每位师生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等情况,将防控各项要求逐一落实到每位师生。配合学校“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形式组织学生返校。推进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引导师生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提倡有条件的采用私家车方式返校,把好入校关。二要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要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卫健委《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完善工作方案和预案, 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执行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登记、传染病疫情报告、健康管理、通风消毒等制度,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三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完善教学工作预案,用好“互联网+”手段,制定在线教学应急预案;要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四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学生宿舍楼和领先楼安全排查、环境打扫、清洁消毒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做好中高风险区学生对口帮扶工作等。要加强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教育,营造宽松、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最后强调,政治上要提高站位,思想上要杜绝松懈,作风上要细之又细,慎终如始落实秋季学期各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来检验每位干部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钟兴言副书记针对学生疫苗接种、学生防诈骗、学生心理健康、学生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各部门还交流了开学工作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