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勇当防疫“战斗员”,社历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2-05浏览:1222


疫情来袭,有这样一群青年大学生,在学校和学院的组织号召下,在地方党委的指挥下,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中。疫情无情,志愿有爱,阻击疫情,社历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李航同学是一名青年党员,他所居住的小区属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中原街道办事处玉北社区管理。河南与湖北咫尺之隔,疫情蔓延的态势下,防控工作需要更多的力量来支持。2020130日晚,李航同学接到社区要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李航同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秉持着“党员就像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的责任心,立刻响应了党的号召,投入到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出入大港路的行人登记具体信息,并用测温枪对其进行测温;定时用喷洒消毒液的方式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131日车辆准入之前);依次向进出的居民发放出入许可证。

在社区和党支部的领导下,社区的防疫工作有序地进展着。通过各位党员同志和居民的共同努力,李航同学所在社区的居民出行频率大幅降低,外出的居民安全意识逐渐增强,基本都戴上了口罩。

(图为李航同学所在小区防范疫情现状)


除了李航同学,学硕17第三党支部的朱力夫同志也主动地行动起来,“特殊时期更该义不容辞”,展现出了青年党员应有的担当。朱力夫同学所暂住的小区实行门禁制度,住户需刷卡进入小区。朱同学为了保障小区业主的健康与安全,尽职尽责地登记非门禁进入小区人员的信息,这个坚韧而青春的身影用实际行动在诠释着共产党员服务的信条。

家住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永昌镇刘沛村的黄永忠同学在21日主动报名参与到了防控一线,他负责的主要是交通管制的工作,认真地登记好每一辆过往车的牌照以及外来回乡人员的信息,黄永亮说,“他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就已经开始用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先从思想上入党,才能从组织上入党”。像他一样,为战胜疫情奔赴在一线、在基层的同志、同学还有很多,他们一起在书写着中华民族历史中波澜壮阔的一笔。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而我们也终将战胜疫情。

(图为黄永忠同学于永昌镇刘沛村九组值班)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勇当防疫“战斗员”,还有更多的社历青年在行动,他们以初心担使命,展现着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淬炼着一根根年轻的脊梁!社历青年正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研究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