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停课不停学,快看福师大青年为社区开通“云辅导”志愿行动

时间:2020-02-05浏览:2390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全国各地中小学延迟开学。假期延长,学习不断,停课不停学!为确保特殊时期教学工作有序推进,缓解家长们对孩子学业的担忧,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螺洲社区儿童之家合作,开展“益起童行·抗击疫情之云辅导”行动,招募热心公益、富有爱心的志愿者为社区小学生提供线上的课业辅导、疫情知识讲解服务,力求创建孩子与志愿者“1+1”模式。 



志愿招募通知发出后,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反响热烈。首批报名成功的38名同学接受了儿童之家社工的专业岗前培训,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坚持合法化、信息化、安全性、专业性原则,做到耐心解答问题、细心观察儿童、恒心服务需求,在解答孩子学业问题的同时向孩子及家长传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知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科学知识、增强防疫保护意识。

首日辅导结束后,家长对志愿者的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志愿者们的专业辅导,也赢得社区儿童之家的社工的高度赞许,她表示:这次线上云服务贴合疫情时期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志愿者的参与度很高,服务开展第一天就得到家长们的五星好评,希望接下来我们益起童行,共抗疫情!




据悉,3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福建师大社会历史学院在校大学生加入云辅导先锋队志愿行动,2017级预备党员朱青蓉同学便是其中的一员,采访中她表示:身为预备党员一直想要同递请战书的党员同志们学习,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当得知,受疫情影响,全省的开学时间推迟,社区的小学生有学习辅导的实际需求,因此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每日通过网络视频在线为小朋友辅导作业。请家长放心,我一定耐心细心辅导您的孩子,停课不停学,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相信很快你我便能重返校园,拥抱春天。

  (供稿/福师大社会历史学院青年志愿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