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锤炼党性践使命,奋进百年新征程——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06浏览:2980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71下午在领先楼107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雅娜主持,到会正式党员3人,预备党员31人。


会议召开前,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期末期间开展谈心谈话,大家交心谈心,坦诚相见、交换意见、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组织生活会上,李雅娜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针对不足列出党支部今后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逐一认真盘点检视,检视自我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方面的情况,分享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盘点和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立足自身岗位,认真盘点和检视在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实事方面的差距与不足。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列出个人整改问题,勇于解剖自己,认真检视其他支部成员的问题,掏心见胆,指出不足并提出相应整改意见,每位党员均作出个人整改承诺

通过此次严肃的组织生活会本科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党员再一次经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未来他们将更加严格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规范自身,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党性、端正作风,提升政治素养,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赓续红色华章。

 

 

       供稿|林慧琼

       供图|李心玥

       审核|李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