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焦

【新华社】我院与福州鼓楼区携手打造“高校+古厝”共建项目

时间:2021-06-12浏览:338

     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福州5月28日电(张婷婷)27日,“听鼓楼,说古厝”主题系列活动在福州开展,并在红色科学家高士其故居举办“高校红色研学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本次全新版“听鼓楼,说古厝”鼓楼区社会文化服务品牌项目由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共同打造,旨在通过搭建高校红色研学实践基地,培养优质的红色宣讲与古厝宣讲志愿者。

    接下来,双方将优先提供自身优势资源,将鼓楼区辖区内相关红色场馆,打造成高校红色研学实践平台,在博物馆实践、文物保护修复等相关专业方面开展深度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和互访,鼓励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应届毕业生在博物馆实习;共同发挥优势资源,开展交流合作,建立“高校+古厝”联盟,邀请高校教师为福州市首善之区在古厝活化利用、保护等方面贡献智慧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闻链接: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6bfc40a11369f99df822102e4682a4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