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校工作

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时间:2017-12-29浏览:1152


12月27日下午,由社会历史学院团委组织部与校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社会历史学院分会联合举办的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团共建“学习小组”活动于阳光新村社区活动室举行,本期学习主题围绕“端正入党动机”与“了解入党流程”展开。

学习会开始前,对接的老党员陈天绶爷爷先是向我们展示了他所带来的材料,随后由李冉冉同学做开场陈述。她认为大学生入党不仅要有纯洁的入党动机,还要有甘愿吃亏、吃苦的思想觉悟,这样才能保证党的纯洁性与先进性。

在王小清、黄紫晗、郑菊花、刘烨宁、楚一泽、杨欢六位同学发言完毕后,陈爷爷先是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进而从“动机”一词的定义、“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树立正确动机的途径以及入党流程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观点。

陈爷爷在会上强调,现代大学生要努力搞好专业学习,只有学习能力过硬,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还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抵抗各种政治灰尘侵蚀,对党无限忠诚!

年近90的陈天绶爷爷仍保有中共党员奉献光与热的精神,不仅在思想上提点同学,更在生活上关怀同学。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道路上有陈爷爷相伴,同学们定会茁壮成长,向着光明大道一路前行!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李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