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致敬福师112周年|社会历史学院举办“峥嵘七秩,领先逐梦”主题晚会

时间:2019-11-18浏览:586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为庆祝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2周年,社会历史学院于11月16日晚在图书馆大礼堂隆重举办“峥嵘七秩,领先逐梦”主题晚会。院领导陈尚旺、叶青、钟兴言、孙建党、张娴、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院关工委主任戴显群以及学院办公室、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同兄弟学院团学干部和院内全体学生1000余人共同出席本次晚会。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此起彼伏,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晚会还通过网络空间直播,吸引校内外师生校友共计824人次观看,获得2115次点赞。



在本次晚会中,历史剧《窝头会馆》以一个小小的场景切入,通过对一个小院子里故事的再现感染着在场的观众,使同学们从江山一隅感受新中国成立前后北平城内的沧桑巨变;而风信子爱心义教团的成员们带来的舞台剧《黔行,前行》则演绎着风信子成员们在贵州德科的动人故事,风信子的花朵绽放在大山深处,也盛开在晚会的舞台;王华老师和孟强伟老师带来的相声《学问家》更是令观众捧腹大笑,两位年轻老师的表演使同学们领略着他们独特的人格魅力,同时也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深切表达了社历师生们对祖国的热爱与对新时代的美好展望,嘹亮的合唱声中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演绎出一段悠扬的赞歌。





此外,晚会中的其他节目也各有各的精彩。歌伴诗朗诵《国家》的家国之思、舞蹈《金陵十三钗》中的伟大人性、格斗表演《筑梦军旅荣军兴园》的少年英气、舞蹈《大美中国》的民族之舞等等都使同学们在欣赏的同时感受到社会历史学院的深厚底蕴与厚重情怀。





当晚十点,本次晚会正式结束。在此之前,迎新晚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做了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他们秉持着“既居领先,何不逐梦”的态度,认真落实所负责的每一份工作,最终观众们带来了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峥嵘七秩,祖国披荆斩棘常怀初心;领先逐梦,学子乘风破浪不忘初衷。” 迎新晚会虽然告一段落,但社历人的征途还在继续,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社历人也将带着这股信念面对遇到的挫折与困难,“迎击时代,勇立潮头。”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梁伟

摄影/社会历史学院 陈炜鑫 孙琳 林书涵 黄松芸 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