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历史学院砺青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会暨党员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28浏览:67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1115日晚,福建师范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巫志峰老师于领先楼107会议室为社会历史学院砺青党支部带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会。

学习会伊始,巫志峰老师通过精彩的五分钟视频带大家速揽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加强时政学习的感观印象。紧接着,他从历史的角度带大家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针对不同历史阶段的主要任务和时代诉求提出系列有针对性的思想理论体系,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广泛的社会影响。他特别强调大家要纵向对比从党的十八届三种全会提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本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化对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情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

紧接着与会党员依次上台对照党章找差距,结合自己大四以来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具体表现,做了深刻的反思并提出了对应的改进措施。巫志峰老师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后,向在座党员们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学习,坚持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双向而行,杜绝浅学、假学、不学;二要争做先锋,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升学、求职、创业等过程中当好排头兵;三要全心服务,深入同学,主动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尽己所能为学院、年级服务。

通过此次学习分享会和找差距专题会议,帮助全体党员在学中悟、悟中学,全体党员将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黄晴芳

图片/社会历史学院 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