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幸福华乐,与爱同行

时间:2021-06-08浏览:244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助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也是现代中国人的基本修养。本周日社会历史学院的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华乐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头开展志愿活动,有的志愿者去陪老人聊天,有的帮助养老院打扫卫生。其实,老人家们在养老院中的日子真的没有我们平常想象的那般所谓的快乐悠闲自在,更多的可能是无聊与落寂。听见一位爷爷口中不停地询问志愿者询问有手机吗,有手机可以给他女儿打个电话,让她来接她时,我们心中更多的是无力感。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一句不假,送父母于养老院有可能实为多因素的无奈之举,但是平日里的多多陪伴是必不可缺的事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沉默的陪伴。世上最幸福的时光大概就是亲人还在,爱人相伴,朋友常聚,陪着孩子遛宠物的日子了,无论时代更替,还是律法变迁,亦或高额的保险金、意外险,都不能取代亲人好友常在身边的陪伴,也不能替代被守护的幸福。所以,在周末或假期期间更应该抽出一些时间去陪陪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我们身为学生,作为一名年轻人更应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我院安排服务养老院志愿活动,不仅延续了“尊老”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当代年轻人对老年人生活方面的关心和关爱。生命不息,志愿不止。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供稿:社历青协央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