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焦

青春筑梦跟党走,爱国力行勇担当——我院举办2020-2021学年团支部立项终期汇报答辩

时间:2021-06-08浏览:587


为献礼建党百年,展现各团支部风采,6月2日,社会历史学院于领先楼107室举办2020-2021学年团支部立项终期汇报答辩。院团委书记巫志峰老师,2017级辅导员黄敬兵老师,2019级辅导员王华老师,2020级辅导员傅利琴老师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彭绍华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学院18个团支部紧紧围绕“青春筑梦跟党走,爱国力行勇担当”的主题,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和支部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立项活动。其中2020级图书馆学团支部与福大材料第三团支部联合开展“学好四史,砥砺前行”活动,汲取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智慧;2019级图书馆团支部“书香载梦,循迹前线”活动不仅包括线上党史经典阅读,还通过校园定向越野赛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果,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2018级档案学团支部在“拳拳赤子之心,献礼党建百年”中缅怀先烈,重温入团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2020级学科历史团支部的“书绘风骨,笔写风华”活动结合专业技能,通过三笔一画活动展现团支部成员对祖国的赤诚热爱。此外,其他团支部还以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知识竞赛等方式传达当代青年正能量。

 


经过评审,2018级档案学团支部获得一等奖;2019级历史学第一团支部、2019级图书馆学团支部获得二等奖;2020级历史学第一团支部、2020级历史学第二团支部、2020级图书馆学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黄敬兵老师对本次答辩作总结发言,他对各支部在团立项活动中主动融入社历元素予以肯定,并提醒大家深入思考团立项活动意义和本质,将活动主题和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相结合,并对改进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回归团立项初心,凝聚班风学风;二是做出精品特色,充分展示成果;三是认真细致谋划,突出活动意义。


此次活动为我院各团支部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展现风采的平台,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也为进一步打造富有社历特色、具有品牌效应的团立项活动指明了方向。

 

供稿 | 范钰颖

审核 | 黄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