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联合同交流 三院共进步——记教育学部、社会历史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2019年大学生骨干联合培养班开班式

时间:2019-11-22浏览:700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加强学院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学院间的共同进步,社会历史学院联合教育学部和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大学生骨干联合培养班。11月20日下午,三院在致广2-102教室联合举办开班式,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学院郑瑜辉老师主持。社会历史学院党委钟兴言副书记、教育学部党委黄锦生副书记、教育学部团委书记杜成煜老师、社会历史学院团委负责人巫志峰老师、教育学部辅导员庄幼红老师、高曼婷老师、高仁爱老师、廖丽兰老师、社会历史学院辅导员王华老师、李雅娜老师、化学与材料学院辅导员林文松老师、李天丽老师及三院200余名学生干部出席本次开班式。



开班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钟兴言副书记上台致开幕辞。他首先对三院联合大骨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在场青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二要勤于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本领;三要扩大交流,全体团学干部要珍惜机会,在交流交融中深化友谊。最后,他深切地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班的殷切期盼。他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他还指出,大学生干部作为同学们的榜样,更应该强化学习,进一步开拓交流合作,培训班的同学相互之间可以相互沟通,提升个人能力。最后,他深切地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班的期待与鼓励。他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掌声。

此后,教育学部2019级闫磊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在本次培训班中以认真的态度开展学习,以更高的自觉和更高的自律要求自身,不断锤炼工作能力,提高专业素质。

开班式后,福建师范大学团委组织部部长刘晓辉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做一个“永不落空”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讲座,精彩的讲座使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同学获益匪浅。

三院大学生骨干联合培养班提供了一个让同学们学习新知的平台,也为三院的学生干部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相信在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中,他们也将秉持着认真的态度提升自我,促进团学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梁伟

摄影/社会历史学院 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