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社会历史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学术日)顺利召开

时间:2019-11-01浏览:334

2019年10月31日上午,社会历史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领先楼召开。

据了解,本次研究生论坛参加者为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我院根据各专业论文的研究方向分别开设四个分论坛,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旁听。



分论坛一在领先楼415室进行,由赖正维教授和李昀教授担任点评老师,2017级硕士研究生吴耀庭担任主持人,19位硕士研究生在该分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的主要方向是世界史,其中涉及东南亚史、东北亚史、国际关系史、美国史、美国企业史、日本史、拉丁美洲史、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等领域



分论坛二在领先楼107室开展,由我院刘锡涛副教授和黄建兴副教授担任点评老师,2017级硕士研究生颜钲烽担任主持人,该分论坛的参与者是我院宗教学、专门史、历史地理学、历史文献学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有13名硕士研究生在该论坛上进行学术报告。

分论坛三在领先楼302室开展,中国古代史和中国近现代史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与了该分论坛,李永副教授和陈友良副教授担任点评老师,主持人为2017级硕士研究生郑筱筠,15名硕士研究生在该论坛上进行学术报告。




分论坛四在领先楼202室开展,主持人为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丹,由钟文荣副教授和张雪峰副教授担任点评老师,参与者为我院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有14名硕士研究生在该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们拓宽知识面,在交流与表达中不断汲取知识,提高学术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强化论文写作能力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胡沁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