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校工作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时间:2019-10-24浏览:1447

2019年10月19日下午,我院陈友良老师于笃行1-115教室为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员和预备党员带来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读刘统等著《解放战争:决战》六卷”的讲座。



陈友良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解放战争:决战》的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的刘统教授在军事史方面的研究方法与创作特点。接着陈友良老师从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改造俘虏,化敌为我;充分动员群众支援战争;中国共产党的情报和策反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中获得胜利的原因。除了讲解和举例介绍,陈友良老师还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关于孟良崮战役的视频,让大家对这场伟大的战役有了直观和深刻的了解。



陈友良老师的讲座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刘统教授在军事史研究上的独到见解,也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战役部署和指挥上的智慧,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入党的决心。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黄玲娜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 叶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