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时间:2021-05-19浏览:726

立足百年新起点,奋力开拓新征程,5月18日,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雅娜老师以“学习‘四史’——应理清搞懂这三个‘为什么’”为题,在领先楼107室给全体支部党员上党课。

本次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四史学习,从历史的维度寻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

课上,李雅娜书记回顾党史、新中国史,结合亲身体会,从三方面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二是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三是中国共产党拥有自我革命精神和严明的纪律规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此外,还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教授的《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成就》微课视频,引导支部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要问题。

随后,从社会主义发展史入手,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指出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品格和真理光芒就是它“行”的本质原因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哪种思想理论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深刻并且正面的影响。她谈到改革开放后我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与全体党员共同探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密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因为改革开放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是好,要看事实,要看中国人民的判断,而不是看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的人的主观臆断。”勉励在场的党员学生,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练就过硬本领,接好时代“接力棒”,将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四史、担当作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初心使命。

 
本科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1
本科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2


 供稿|林雨晴

供图|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