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力量——我院举办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暨第十三届体育嘉年华

时间:2021-05-07浏览:467


 

五四青年节即临之际,

福师大社会历史学院师生相逢于运动的盛会,

谱写了一曲扬洒肆意的青春之歌!

 

开幕式篇

4月29日上午,我院于西区田径场举行以“建党百年传薪火,激扬运动展风采”为主题的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暨第十三届体育嘉年华的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陈尚旺、院长叶青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院务委员黄建兴教授、历史系专业负责人吴树国教授、图书馆系专业负责人许春漫教授,各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代表队参与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团委书记巫志峰主持。

 


随着运动会进行曲激昂的节拍,各个方阵队伍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地入场,接受主席台的检阅。方阵纵横,人声鼎沸,恰逢人间四月天,此间少年风华正茂,飒爽英姿势比天高。入场式的表演将古典传统与现代激情相结合,舞动青春、歌扬风气、颂出百年风华,表演形式丰富多样,“社”彩纷呈,展现了社历学子青春向上的积极活力。开幕式表演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陈尚旺致开幕词,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强调: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提升健康。希望全体师生行动起来,用积极的体育锻炼增进身心健康,用健康的体魄去快乐地学习和生活,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赛事进行时

开幕式结束后,第十六田径届运动会暨体育嘉年华比赛项目随即展开。本届院运会共有14个学生代表队参赛,同时教职工代表队也参与了运动会的比拼。各代表队力争上游,在赛事中互相协作、配合默契,为团体荣誉共同奋斗,诠释着社历人的锐意进取、朝气蓬勃风采。

比赛的过程中,运动健儿们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无论是在田赛的赛道还是径赛的赛场,都永不放弃、努力拼搏。无论是短跑赛道上的争分夺秒,长跑时的奋力坚持,还是团队比赛中的精诚团结,或是沙地中的放飞自我,无不诉说着:因为这是我们的青春,所以我们从未停下脚步!

 


闭幕式篇

汗水浇灌的土地终将结出丰收的果实,经过一天半天的火热的比拼,各代表队运动健儿们的团结协作、拼搏奋进迎来了收获的时刻。4月30日上午,闭幕式在西田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组织员吴小英、团委书记巫志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出席闭幕式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依次为在本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中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其中,2020级历史地理代表队获得体育节总分暨田径运动会总分第一名,董浩、蒋欣彦分别获得男子、女子优秀运动员,2018级历史班等6个班级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先进集体。此外,院运会个人项目前三名也得到了表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百年前,在国家存亡的紧要关头,一群有志青年走上街头,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奏响了气势恢宏的青年序曲。百年后,在国家繁荣振兴的当下,社历学子以一年一度的运动盛会弘扬五四精神。每一年运动会都有新的故事、新的精彩,但不变的是五四青年所蕴含的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精神始终在传承,是朝气蓬勃、青春热血的社历青年在磨砺中不断成长。让我们把院运会上展现出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融入学习生活,砥“历”前行、乘风破浪、超越自我,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 林垠

供图| 摄影录像部

审核| 黄敬兵 巫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