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赖茂生教授应邀到访我院并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06浏览:631

2021年4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赖茂生教授应邀到访我院,并在领先楼五楼报告厅开设了一场题为“新时期 新使命 新战略”的学术讲座,我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前来聆听,讲座由许春漫教授主持。

    赖教授通过介绍自身的求学和教学经历,讲述了早期图书情报领域信息系统的发展概况。紧接着,赖教授着重阐述了新时期科技情报工作的战略定位:创新支撑、决策咨询、安全预警、信息保障;并提出了新时期科技情报事业发展的战略思考。最后,赖教授针对我国当前面临的严峻的国际形势,指出新时期科技情报工作必须坚持的基本使命,通过一系列实施路径和保障条件,在新的时代格局中坚守和发展情报学。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十分精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在讲座结束后,许春漫教授鼓励同学们向赖教授学习,密切关注本学科新的发展动态,瞄准方向,坚持不懈,努力开创新局面。

供稿| 刘烨宁

供图| 刘烨宁

审核| 巫志峰 许春漫 彭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