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毕业并非终点,青春仍在书写

——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举办毕业主题教育

时间:2021-04-28浏览:462

为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与文明离校工作,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积极向上的毕业离校氛围,4月27日下午,社会历史学院在领先楼举办本科2017级毕业主题晚点。


会上,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副教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寄语全体毕业生,作为福师大社会历史学院“形象代言人”,应当把学院的“踏实做人,扎实做事”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一直传承下去;要充满信心迎接就业挑战,摆正心态,积极进取不断积累经验、充实经历;要加强锻炼,塑造强健体魄和健康身心;要珍惜大学四年同窗情谊,彼此关照;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无论是在校还是求职应聘过程中都把安全放在首位。


随后辅导员黄敬兵老师围绕毕业手续文明离校安全教育就业求职等四个部分内容开展主题教育“毕业阶段每一件事至关重要因为都与毕业息息相关”,他提醒大家,越到最后,越要做好各项工作,无论是论文的收尾、个人信息完善,还是素拓分认定、宿舍安全规定的遵守,都要认真对待,善始善终特别是文明离校和安全问题,他指出文明离校是毕业生应尽的义务,也检验个人素质的试金石,大家答好大学阶段的最后一张考卷。安全是红线也是底线,一方面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晚归不归;另一方面要注意求职安全,外出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做好防疫措施,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警惕求职陷阱


同时主题教育还就应届毕业生界定、就业协议书签订毕业生档案政策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为什么要先就业再择业”话题与同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只有去工作才能正视真正的自己”“只有通过工作实现经济独立才能有选择权”“只要去经历就会有收获”三个观点层层递进,发人深省。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日趋激烈的考试竞争,黄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多手准备,不要孤注一掷,并用“24岁城管协管员考上厦大研究生”的事例激励大家,“边工作边备考”已是常态,在社会中积累沉淀才能获得独一无二的成长。

“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千百万个人,有千百万个不同的夏天。我们的目的是去更远的地方,见更亮的光。祝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此次主题教育在对毕业生的诚挚祝福中圆满落幕


 

(供稿/叶伊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