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聚焦

职场扬帆,遇见未来

——社会历史学院举办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4-26浏览:487


好工作不会自己找上门,希望大家求职的路上能够进一步转变观念充分准备主动出击4月20日晚,社会历史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经验分享会,5位2016级毕业生线上与2017级和2018级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职心路历程真切的话语生动的案例、精辟的总结让参会的同学们收获颇丰。




就职于漳州立人中学的陈国松学长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经历与成长,言语中流露出对教师工作的热爱激情,让大家对一线教师工作充满期待。

阳光博雅教育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谢丽芬学姐回顾了自己的求职历程,从了解自己、制作完美简历、及时复盘、注重细节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求职技巧和注意事项满满都是干货,同学们直呼“简直就是求职宝典”。





在厦门象屿医疗设备公司工作罗巧霖学姐在分享会中指出求职过程要综合自己各方面的要求明确目标,在广泛收集信息的基础上,精心准备,主动出击。她还以自己实际求职经历提醒大家要多关注地方性的求职就业网站厦门人才网有些HR会定期网站上查找符合招聘需求的人员简历。

目前已经是公务员的张昌妹学姐在分享中提到求职过程要多去尝试,多手准备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公考编形势,边工作边备考是常态,不能孤注一掷。有时候正式因为你目前有工作,当你在走上考场的时候才多了一从容与自信。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赖芳华学姐目前就职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师五十一团八连一所幼儿园,她着重向大家介绍了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特别是南疆地区目前的基础设施和环境状况欢迎大家一同加入西部计划,共同在广阔西部挥洒火热青春。

分享会还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大家就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大三阶段该为求职准备什么等问题进行热烈交流,学长学姐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黄敬兵老师进行了总结,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都算数,他鼓励大家增强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多手准备久久为功,并祝愿大家找到理想工作,前程似锦。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我院2021届毕业生更好的破解就业求职中的难题,有针对性的提升自身求职技能与职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就业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张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