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福建师范大学第四届“年度学生人物”候选人叶伊贤事迹展播

时间:2021-04-08浏览:748

叶伊贤,女,汉,1998年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档案学专业学生。曾担任福建师范大学校报记者、社会历史学院党务部委员,现任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档案学团支部书记、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新闻采编部部长

在学业水平方面,基础扎实,四年来学业成绩排名第六,综合测评排名第五连续三年获得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2019年度“福建省大学生自强之星”、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在创新实践方面,参与多个创新立项,在实践中提升业务水平。参与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文化产业视域下历史文化继承与发展路径研究——以开发福州历史文化名人文创产品为例》《档案信息化过程中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的不足及完善实践》《乡镇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以福建、山西、黑龙江三省部分地区为例》等三个项目;获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新时代社会矛盾转化背景下“公建民营”养老模式的运行机制探索——以厦门市同安区为例》三等奖;获2019高校大学生“船政文化”主题文创作品大赛提名奖、福建海西青年创业基金会“我是创造者——寻找暖心的你”传播创意决赛优秀奖、2017-2019学年社会历史学院“砺青之星”创新创业提名奖。

在社工志愿方面,一丝不苟、细致负责。在疫情期间,学以致用,求学兰台,服务战“疫”。参与由青海籍博士发起的“Wuhan2020开源项目”,成为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活动一经开展,便获得青海省人民政府的公开报道。在项目中,运用档案学专业知识,负责信息甄别、统计和福建省数据的著录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专业水平,具有档案人的责任与担当,被学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团委和学院团委多次报道,并在学院举办的“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青年战“疫”故事分享会上向广大师生交流感受。在担任学院党务部委员期间协助老师整理党员材料,尽职尽责曾获2018-2019学年福建师范大学校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学年社会历史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度社会历史学院共青团系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担任校报记者期间,带队采写中国高被引学者朱宇,档案学学者杨立人、隋鑫等多篇报道,负责2018招生、新生、军训等专版,获校“优秀学生记者”称号。现任团支部书记和年级新闻采编部部长,继续积累沉淀、耕耘文字,力求在毕业前夕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在文体活动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曾获第三届全国书法硬笔书法比赛二等奖等6项国家级荣誉,获“超星杯”FUlink信息检索大赛三等奖等5项省级荣誉,获2019年福建师范大学古典诗词创作大赛三等奖等14项校级荣誉,获社会历史学院“体育工作积极分子”等8项院级荣誉。

本人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做好自己学生学习工作的本分之余,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积极参加各种文化比赛,积极参加校运会、院运会,让自己得到全面发展,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水平,旨在锻炼自己的统筹规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