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播撒希望续写山海情,学习党史握紧接力棒

——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集中教育

时间:2021-04-06浏览:577

为传承弘扬支教精神,强化党史学习,2021月4月5日下午四时,社会历史学院2018级于笃行1-113教室开展福建师范大学支教团宣讲暨党史微课展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李雅娜主持召开,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第二十三届支教团成员李雅婷播放了第二十二届甘肃漳县服务队的视频,视频展现的是支教团成员初为人师日子里平凡普通的一天,但是学生们灿烂的笑脸和支教老师们认真教学的身影仍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同学。雅婷学姐指出,支教团响应习总书记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的号召,针对性地推出小葵课堂”多元支教、“山海接力”一对一助学帮扶、“温暖一冬”蓄力护航等公益项目,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西北偏远地区的孩子必要的帮助。同时,她简要介绍了成为支教团一员应具备的条件,从学业成绩、参与志愿活动、培养技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入围学校微党课比赛的三支学院队伍先后进行上台展示。2018级档案学的叶舒淇、林晓雯、马林婕同学从一段旅程、一个亲戚、一个态度、一种精神这四个“一”分享他们阅读《习近平在宁德》实录的心得感悟,阐发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下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反腐倡廉、支持乡村振兴的精神;2019级历史学的甘宇熙同学深情讲述了抗日战争中赵尚志、邱少云等革命烈士的动人事迹;2018级历史学的李美婵同学则娓娓道来了邓稼先院士隐姓埋名默默付出,献身祖国事业的一生。她们感情充沛的叙述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研究生支教团的学长学姐们身体力行践行着教育扶贫、服务西部的初心使命,号召鼓舞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让青春在西部闪光;而微课展示也充分展现了我院三支参赛队伍的风采面貌,激励了同学们牢记殷切期望、不忘初心使命,为更好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了好头,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吴思静

供图/社会历史学院 扎西仓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