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1-03-16浏览:634

 近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尚旺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院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发挥中国史学科优势,组织师生党员带头学习,主动发声,成立党史顾问团、党史青年宣讲团,向广大师生讲好党史故事;要创新学习形式,依托学院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载体,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现党史所蕴含的思想资源和实践智慧;要充分调动师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环境布置、活动设置、资源配置上下功夫,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激发学习热情;要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把学习党史同学院重点工作统筹起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