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校工作

校党委讲师团叶青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新中国成立初期密切党群关系的时代启示》思想政治教育宣讲

时间:2020-09-16浏览:320

    2020年9月16日,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院长叶青教授于领先楼302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新中国成立初期密切党群关系的时代启示》思想政治教育宣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宣传活动。

   叶青教授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入手,结合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党群关系事例进行梳理。她指出新中国成立初期,通过密切党群关系,党员质量和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在新条件下获得巩固和加强,党在群众中的威信空前提高,成功抵御了执政风险,中华大地呈现万象更新的局面。认真总结新中国成立初期构建党群关系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有着重要启示意义。

   叶青教授的讲座为师生上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为我院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思想上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