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组织建设

在剖析中完善,在批评中成长 -记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21-01-07浏览:658

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部署,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于202114日在领先楼309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此次生活会紧紧围绕支部工作实际,个人实际,反思总结,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及方向。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华汇报了2020年以来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学习成效。他首先肯定了支部的工作,并对大家的付出给予了鼓励。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且王华同志针对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对照党员标准及个人职责,联系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展开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进行自我批评的环节,全体支部成员畅所欲言,每位党员都结合个人实际,总结自身的不足和今后改正的方向。支部成员展开了诚恳、坦率的相互批评环节,并都虚心接受,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上一定会努力改正。并填写了民主评议测评表。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华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确保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支部对学习党先进理论的意识,明确党员自身的责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且该会议激励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

供稿/张丽珍

供图/张丽珍

审核/王华